外滩妖风大

[麻雀/酥糖]怀香方寸 1(秋风紧前篇)

1、初遇

苏三省遇到唐山海的时候,他还跟着清帮B市的老大曾树。曾经B市的清帮堂口在黑道上也算得上是响当当的,因为这是唯一没有洪门堂口的一个城市。

原本水泼不进的B市,在曾树继位之后,和洪门一共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的争斗,清帮在不敌洪门的情况下让出疯斜堂街以南的地盘,和洪门隔街而望。在三次争斗,都不在苏三省的地盘上,他只是从旁协助,却也看出了里面的猫腻。与其说是打不过退让,不如说是找个借口主动让出。没有谁会主动让出地盘,这种举动,不知道背后有什么样的交易,只是没有动到他的地盘他也就看在眼里没有说出口,他不想把清理自己的借口递到曾树嘴边,毕竟他很清楚曾树看他有多不顺眼。

变故却发生在不久之前,苏三省有一个宠他的姐姐名叫苏翠兰,苏三省的姐夫也是清帮的人,却在一次清洪两帮的打斗中丧生。接到噩耗的那天,苏三省紧紧抱着哭昏过去的苏翠兰,明白自己再也无法沉默下去。他一边置办着丧礼,一边开始暗中调查姐夫的死因,他本能地察觉到姐夫的死因绝不简单。

曾树似乎也察觉到了苏三省的心思,但是他却明白不能把苏三省逼急了,不止因为苏三省的姐夫才死,现在处置苏三省只会遭到帮内的离心,还因为苏三省本人,夸张地说一句“苏三省”在B市这三个字能止小儿夜哭,所有人都知道,苏三省是个心狠手辣的角色。逼急了鱼死网破的事,苏三省他是做的出来的。所以明面上曾树还是给足了苏三省一些面子,仿佛一切的猜忌都没有发生。直到最近个把月来,苏三省的地盘上与洪门的摩擦发生得越来越频繁。苏三省清楚,曾树等不急了。面对这样的情形,苏三省反倒越发沉默,只是那双时不时盯着曾树的眼睛仿佛能射出寒冰。苏三省这种人,越是想要干点什么他越能沉得下心,等到爆发的时候,也越是让人害怕。

苏三省想要扳倒曾树,必须找到曾树背叛清帮或者残杀同帮兄弟的证据,否认就算他杀了曾树,也会面临清帮其他堂口的围剿。他明白,他姐夫的死正是突破点。所以,他只能在曾树对他动手之前,找到证据。时间,是他和曾树都需要的东西。

当他对一切都毫无进展的时候,曾树与B市的洪门老大吴龙一起举行了宴会,据说是招待一位从Z市来的商人。这种宴会苏三省参加过很多次,每个人搂着自己包养的小情人儿虚与委蛇,不过是个无聊的聚会。通常这种宴会的守卫根本不需要苏三省亲自去布置,但是如今,他不能放过任何可以盯着曾树的机会。

当天晚上,宴会开场,苏三省安排好一切便拿了一杯酒呆在小露台的门边,隐去自己的存在感,悄悄观察起四周。

就在这个时候,唐山海身着一身灰色西装挽着一个身着白色礼服的女子走进了宴会大厅,不论是唐山海本人还是他身边的女子都是极惹人眼,只是进门的刹那就吸引了大部分人的视线,大家都停下寒暄望向门口。曾树一见唐山海便迎了上去,笑着打上了招呼:“唐老板真是姗姗来迟啊,叫我们几个好等。"

唐山海歉意地说道:“叫曾老大久是我的不是,不过……”有些宠溺地望向身边的女子:“作为绅士,总不能催佳人打扮。碧城,给曾老大打声招呼。“说着便要将女子介绍给曾树,却见那名女子抓紧了唐山海的手臂,往后退了一步,似乎有点害怕曾树,胆子竟意外的小。

曾树的脸色顿时有些不好,唐山海见状急忙开口:“曾老大见笑了,碧城她从小胆子小,又离不得我。我替碧城敬曾老大一杯吧。”说着冲侍者招了招手,拿过一杯红酒,一饮而尽,给足了曾树面子。曾树与唐山海还有生意要谈,自然不会当真跟唐山海真的计较,见唐山海给了梯子,他便顺着往下说道:”一杯可不行,还有你迟到的,也要罚。“说完便引着唐山海两人往宴会中央走去。

站在角落的苏三省把这一切收入眼底,知道这唐山海便是曾树举行这个宴会的原因。唐山海不像一般的商人,这是苏三省的感觉,通常商人和黑帮做生意,不是诚惶诚恐就是一副恨不得此后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唐山海却不是,这让苏三省忍不住多看了唐山海一眼。这一眼,恰巧和唐山海的视线碰到了一起,唐山海隔着人群向苏三省方向笑了笑,便跟着曾树认识其他的客人,身旁的女子亦步亦趋,似乎真像他说的,离不开他。

酒杯交错,也算得上是一场宾主尽欢地宴会,只有毫无收获地苏三省有点烦躁,虽然这从他的脸上一点儿都看不出来。

苏三省有些烦闷地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身旁露台的玻璃门却被人打开。他皱着眉头看了过去,就见一个修长身影,准备走进露台——是唐山海。

对方似乎感觉到了他的视线,转头看着他:“苏三省,苏先生?“似乎是在确定一下他是不是苏三省,随即邀请道:“要一起出来吹吹风吗?”唐山海喝了不少酒,身上散发出一股酒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的是红酒,并没有一般人喝完酒之后的刺鼻酒精味,反而是一股酒香,配着人通红的脸颊微醺的眼神,着实好看。

这要真醉了,跌下露台,可没人说得清。苏三省这样想着,忽略掉自己加快的心跳跟在唐山海身后走出喧闹的宴会厅,站到露台上,与他并肩而立。



感觉正篇进行到4,可以上这个前篇了,是个短篇,努力在1w字以内解决。

评论

热度(45)